© 桉~
Powered by LOFTER

双生 8

决定、私奔?、新年的第一缕晨光(-20)

 

一个男人,在凌晨空无一人的街道,一边在忙着收拾周围的“犯罪痕迹”,一边居然能这么轻描淡写地和她说出这句话。这是怎样的修为和历练才能做到的?兰自觉这辈子都不能拥有这样的能力。

 

跟他走?还是回去睡觉?兰很清楚,这不过是一种对真相的选择罢了。刚才那个匪夷所思的场景她怎么可能忘得掉?她好像在一夕之间发现她日常的生活,她过往的人生,甚至是她生存的这个世界,处处透着诡异和矛盾。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忘掉今天发生的一切,回去睡觉,继续做昨天的毛利兰,让生活一成不变地继续过下去,也许不是什么坏选择。可是……兰用力握紧了双手,目光里充满了坚定,她——毛利兰,从来就不是一个怯懦的人!

 

她可以在6岁的时候就擦干眼泪接受妈妈离开家的事实开始照顾爸爸,可以在学习空手道的路上不畏伤痛战胜一个又一个敌人,可以在他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保护弱者。那么今天,她就可以选择追寻真相!就算是这个真相会颠覆她过往的全部人生让她遍体鳞伤,她也愿意。如果有一日她将迎接死亡,她希望自己是清楚而无憾地完结自己的生命。

 

但是,无论她做出了什么选择,都有一个共同的前提。

 

“会有人受伤么?”

 

琴酒擦干净波洛咖啡厅大门把手上的指纹后将门关上,“按着过往的经验,如果不算上你的话,没有吧。”

 

“包括地上的这位先生?”兰指了指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希尔德,虽然不知晓他们是什么身份,但是如此明显的敌对立场,还是让她担心这位先生的生命是否会有危险。

 

“你倒是关心他。”琴酒呲笑一声,走到希尔德边上,用从咖啡厅里找到的包装用胶带把他的双手双脚捆了个结实,蒙眼堵嘴的一系列动作实在是干脆利落十分专业。兰看着希尔德脸上印着恭贺新年的胶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放心吧,仁慈的小姐。这家伙是我早年间为了给别人添堵特意放生的,没想到倒是在他身上有了意外收获。我现在可得好好保护他,也许有朝一日,我们会需要这位先生的帮助的。”琴酒边说边脱下风衣扔给了兰,一把扛起了希尔德,“走吧,时间不多了。”

 

兰抱着手里带着余温的大衣有些发愣,这……是什么意思?让她拿着还是让她穿上?还有现在这剧情发展已经到了,她要和他一起绑架这位外国先生了么?

 

“把衣服穿上,车在这边。”都在冷得发抖了,还抱着衣服傻站着。琴酒觉得自己就算再多认识毛利兰一百年,估计也不能完全搞清楚这丫头的脑子里到底想什么。

 

兰看着就算扛着人也能走的器宇轩昂的某人,默默地把风衣穿上跟了上去。衣服很是宽大,陌生的气息和温度完全地将她包裹其中,熏红了她的脸庞。她抬手将冰凉的手贴在脸上想给自己降降温,心里期盼着漆黑的夜色能够让某人看不清自己此刻的神情。

 

果然是傍晚时分她在厨房看到的那辆车,车牌是“新宿54み43-68”,车身漆黑,复古的线条流畅迷人,兰看不出是什么牌子的车,但可以确定这种车型在东京并不常见,是稀有的车型,看样子也是价值不菲。兰简直无语,这和那些拿着全球限量的东西去犯罪的人有什么区别,做坏人还这么高调,您是生怕人家不能通过“稀有”、“限量”这些途径来找到您是么。兰看着某人打开后备箱把“人质”扔了进去,然后招呼着她坐进了副驾驶室。

 

兰抓着胸前的安全带,悄悄地打量着车内的环境。全是纯黑的车内装饰,座椅是皮质的,除了挡风玻璃,其他的玻璃都贴着黑色单向透视膜。打开车门的时候她看了眼车窗玻璃,比一般的玻璃要厚,因为某人的职业,应该是具备了防弹的功能。她在坐进副驾驶座的时候觉得座椅比之前坐过的那些车子都要高,于是在扣安全带的时候,偷偷摸了一下座椅下方,好么,一把不知道是什么型号的枪被贴在了座位底下。可想而知,这辆看着就是他作案工具的车子,在其他的角落肯定也藏了武器。

 

这人大概是一座移动的武器库吧,兰无语地想。

 

车发动的后以极快的速度几个拐弯就驶出了米花町五丁目。看着车窗外急速后退的街道,兰这时候才有点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就这么跟着这个还是陌生人的家伙就这么走了!她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连他们要去哪儿都不知道,万一这家伙就这么带着她一去不回了,她还没和爸爸说呢!万一爸爸醒来以后看不到她报警了怎么办!天呐!

 

“你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边上的人越来越精彩的表情让琴酒忍不住出声询问。

 

“快回去!快回去!我就这么跟你走了,还没给爸爸留信呢!他醒来看不到我担心到报警的。而且我的行李也没带,证件也没拿……”诶?不对啊,她本来想问问他,他叫什么名字,他们要去哪儿,怎么他一问,她就回答了这些……

 

“我们只是换个方便说话的地方一会儿就回去,要什么行李、证件、留言?”

 

好的,兰觉得自己现在的温度已经高到有个火星子就能自燃了。

 

后续的车程,兰把自己埋进了衣服里装起了鸵鸟,琴酒也未再出声只是专心地开车。兰并不知道车行驶的方向,只觉得周围的车流渐渐多了起来,直到东京塔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她才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附近。车子快速开过东京塔继续向前,路过了香火鼎盛的增上寺后最终驶入了一座商务写字楼的地下车库里。

 

“到了。”琴酒解开安全带率先下了车。

 

兰亦步亦趋地跟着他的走进了经过虹膜识别才能使用的“高层专用”的电梯里,她看着男人按下了最高层的按钮然后就靠着墙闭目眼神。没有了外衣的遮掩,兰能更清楚地观察这个人的身形。双臂有力的肌肉并不虬结却充满了力量,肩膀比一般日本男性要宽厚,胸大肌和腹肌因为双手抱臂的站姿看不大清楚,但是这个人有着劲瘦的腰身,这不意味着柔弱反而是只有经过长期搏击训练才能拥有的这样流畅线条,这在搏斗中很利于人的闪避和下身发力。他双腿笔直,修长有力,不论是跆拳道还是空手道中很多下肢招式,他应该都能做的很好。这个人,就算没有那些武器傍身,想要打败他也是不容易的,自己和他真的对上,赤手空拳的情况下,根本就没有获胜的可能。

 

电梯很快就到了,从电梯出来后,兰发现自己身在一个空旷的室内,看来这个电梯是直接入户的。琴酒走到了墙边打开了室内的照明,兰发现这间房子的空间很大,有300平方米左右,应该是把整个建筑都打通了。室内的装潢非常简约,以黑白灰的色调为主,没有任何生活家具的影子,更像是一间办公室和会议室的综合体。从电梯出来后正对的就是一大落地窗,能够直接看到东京湾的全貌,远处迪士尼的彩灯和葛西临海公园的摩天轮都能依稀分辨甚至边上就是警视厅第七方面本部的办公大楼。她再怎么是个不谙世事的高中生也明白这栋楼能建在寸土寸金的东京湾,背后的势力和东京的政商两界关系应该是非常不错的,而某人能够用自己的虹膜进入“高层专用”梯,就说明他和这栋楼关系匪浅。只是不清楚,是某个公司租用这栋建筑作为办公地点,而他是公司高层成员,还是说他和这栋建筑本身有什么关系。

 

但不论是什么关系,都不是她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得到的。既然如此,他们两个就是是怎么相识的?自己甚至还对他有了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哪怕理智一再告诉她这个人很危险,自己也完全不为所动,那种信任感和安全感从见面的那一刻起就充斥着她的内心深处。她是那样的笃定,面前的这个坏人,不会做出伤害她的事情。所有的答案,看来就在她还不知道的“真相”里。

 

“这是我的‘私人’的地方,除了我和你之外没有人知道。”琴酒走到酒柜前拿出一瓶Beefeater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走到兰的身边接着说“我已经做了所有的反追踪和防窃听的措施,有什么话你可以放心问。”  

 

“你都会诚实的回答我么?”兰拢了拢风衣衣领问道。

 

“只要‘它’允许我说出口的,我都会回答你。”琴酒指了指窗外的天空。

 

“你叫什么名字?”

 

“黑泽阵。”

 

“刚才那个人是谁?”

 

“FBI搜查官”

 

“他叫你ジン,你们已经熟悉到可以直呼本名了么?”

 

“不是,他叫的是我的代号。G-I-N。”

 

“GIN?”兰在心里拼写着这个单词。“琴酒是么?又叫杜松子酒,Geneva?”

 

“是的,那是我的代号。”

 

“是因为你叫黑泽阵所以才给你这个代号么?”

 

琴酒喝了口杯中的酒耸了耸肩,“也许吧。但是我看这几年好像大众对于谐音梗的第一反应是谐音梗扣钱吧。”

 

兰被他的回答给逗笑了,“你的帮派叫什么?在日本和山口组比谁更厉害?”

 

“允许我纠正你一下这位小姐,我们不是本地的帮派,我们的业务范围涵盖其他国家,服务种类也非常复杂。你该说我们组织而不是帮派,但是很抱歉,我们组织叫什么名字,我们自己也不知道。”

 

这……这……是什么荒唐的事情,身为其中的一员,居然不知道自己组织的名字?兰觉得难以置信。“不会是你级别不够高所以不知道吧!”

 

“以我的层级来说,比我工资高的应该没几个人了。”

 

“恐怖组织还有个名号呢,你们居然完全没有?”

 

“我们之前讨论过这个话题,组织确实没有正式的名字,但是因为我们所有成员的代号都是酒的品种,所以你觉得我们应该叫酒厂。”

 

“额……”兰觉得如果真是这样,酒厂这名号也真是十分贴切,“所以我们确实之前就认识了。”

 

“显而易见。”

 

“但是我为什么会认识你?为什么又会忘记?”

 

琴酒没有回答。

 

“这是你不能告诉我的,需要我自己去找的‘真相’是不是?”

 

琴酒点了点头。

 

“我和你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我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每天只是学校和家里两点一线的平凡生活,而你的‘工作性质’注定了是跟危险和犯罪脱不开关系。所以我们能够相识,一定是因为我卷进了你的某次‘工作’中。”

 

琴酒还是没有回答,但是眸色中满是笑意。

 

“那么会让我卷进案子的,一般是爸爸、妈妈、柯南。”兰用食指在落地窗的玻璃上写写画画,“妈妈的案子如果涉及到刑事的部分一般都已经经过警方的调查罪犯已经落网,并且提交检查机关向法院提出公诉的阶段了。如果与你有关,那么作为犯人你已经落网了才对,哪里还有什么操作空间?除非犯人不是你,而你需要解决犯人。可一般情况押送犯人的路线和我日常活动的范围并不重叠,我不大可能遇上。所以我们不会是因为妈妈那边案件相遇。”

 

“继续说。”

 

“那就是爸爸或者是柯南君。柯南君应该不大可能,他一个七岁的孩子,还在上小学一年级呢,和少年侦探团那几个孩子碰到的几次杀人的案子已经让他们很不安和害怕了,你这种级别的事件,他们……”

 

他们也遇到了很多,不是么?双塔摩天大楼的爆炸、阿佛洛狄忒号的沉船事故、奇迹乐园的侦探陷阱、新潟县的北之泽村水坝的爆炸……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事件。这些事件,爸爸在的时候,柯南君在,爸爸不在的时候……柯南君,他也在现场不是么?为什么?为什么柯南君来他们家的这一年发生了这么绝对能上头条新闻的大事件?这真的都是这一年发生的么?

 

“你想到了什么?”

 

“双塔摩天大楼、阿佛洛狄忒号、铃木塔……这些地方曾经发生过事件,你知道么。”

 

琴酒低头喝了口酒,沉默了一会儿说;“是的,我知道。”

 

“那些事件……是发生在哪一年的,你记得吗?”兰觉得自己的心跳得飞快。

 

“这……是我不能回答你的那部分。”

 

兰的心一下沉到了谷底,他不能回答自己,那就是这个问题涉及到了“真相”。“几个小时前,我做了一个梦,梦里面有好多好多的死人。我看着他们每个人的脸,有一部分人,是我‘今年’遇见和认识的,还有一部分人我已经不大记得了,但是却觉得似曾相识。所以,梦里面四百多个死者,其实我都认识他们是不是?只是我忘记了,就像我忘记了我们的过去?”

 

回答她的是沉默。

 

“所以我忘了他们,忘了你。所以这一年其实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我一个夏天马不停蹄地去了伊豆、去了冲绳、去了白滨甚至出国去了新加坡。东京在经历了东京塔和铃木塔的爆炸之后,居然还举行了WSG-世界运动大会!”

 

“没想到我的365天居然塞得下这么多人和事!!!我毛利兰何德何能!!!”

 

如果说《忌日快乐》里的泰莉在被困在自己被杀的那一天,那自己是不是被困在十七岁这一年?

 

自己有法魔?还是自己生活的世界有魔法?更有甚者,她就跟楚门·伯班克一样,被困在桃源岛的小城,周围的所有亲人、朋友都只是演员而已?自己其实不是毛利兰?只是不知道被谁困在了这里,用了什么手段被注入了毛利兰的记忆,然后重复过着十七岁的这一年?一年又一年,在某个时间点洗掉旧的回忆,让十七岁重新开始?所以爸爸和妈妈是假的么?园子是假的么?新一是假的么?她曾经的人生是假的么?那她到底是谁?还是说她连个“人”都不是?!

 

好可怕!她好害怕!四周的景物都好像在围着她旋转,她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谁来救救他。

 

“毛利兰!你从来都是你而已!”有个人走了过来拥住了她。那人身上有暖暖的温度和杜松子酒的酒香,还有好闻的烟草的气息。是谁呢?

 

“你看,新年的日出,我答应要带你来看的。”那个人轻抚她的脸为她拭去了泪水,低声温柔地哄着她。

 

她转头看向窗外,一轮红日从天海交接的地平线慢慢探出了脑袋,火红的朝霞布满了东方的天空。日出东方,阳光给整个海面撒上了生命的金光。

 

暖暖的红色让身边这个人的冷厉的眉眼也染上一抹了温柔。

 

“灿灿日光里,融融春意酣。芳心何事乱,簌簌樱花残。”

 

毛利兰,也许曾经的你,就是这样爱上了他。


----------------------------------------------------------------------------

信息量比较爆炸的一章,没想到会写这么多的。

写这章的时候,我真的很心疼兰。

不知道大家当初看《名侦探柯南》的时候是几岁,我看这个番的时候才7岁,和江户川柯南一样大。可是,如今早就大学毕业在社会谋生多年了,新一 还是那个7岁的柯南。不得不说,《名》真的给青山带了了财富和社会地位同时也养活了很多依靠《名》生活的人。但是,看到它一步一步地从我反复刷到包浆的番走到今天案情不再重要,靠搞慈竞、多角恋、为了流量捧新人博眼球的地步,我真的是很心痛的。尤其近年来青山时不时休刊,主线剧情推进缓慢,酒厂假酒泛滥,都让我快要到放弃它的时候。哦,如果你要说《名侦探柯南》是个校园日常恋爱番,我劝你去看那些短小精悍甜度爆表的,然后你就会知道如今的《名》是破案没破好,谈情乱糟糟的四不像。尤其是青山那个在明侦的世界里,时间线只过了半年多的说法,让我觉得我这些年跟快变成超人的主角团一起喜喜悲悲,是个大笑话。你看看人家明显钱还没赚够想要接着画接着摆烂呢,就你还这么真情实感地追。

说回毛利兰,我喜欢她是因为,我的人生里不可能有江户川柯南这样一个足球拯救全世界的超人,但是我可能在生活中遇到这样一个平凡却闪闪发光的毛利兰。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毛利兰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学习和敬佩的地方。如果我的父母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而分开,我做不到小小年纪就买菜做饭照顾爸爸,还能理解父母的。如果周围的人甚至不是朋友,遇到歹徒遇到危险,哪怕我有能力,我也不能保证我每一次都能挺身而出毫不畏惧的。如果我喜欢的人,案件永远比我重要而他并不是人民警察,我是不可能永远包容她的。我甚至不能像她一样,优秀地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还能把空手道练得这么好,钢琴弹还弹的很不错。

所以,那些因为兰没有“超能力”就嫌弃她觉得她配不上工藤新一,不配当《名》女主的人,你们倒是扪心自问,如果你们是毛利兰,你们能做到她那么优秀么?我能跟普通人共情,超人不在我的能力范围里。

我甚至私心希望工藤新一能好好当他的超人,找个女超人,兰一直当她的平凡高中生有什么不好?四百多个案件,25个剧场版,都发生在所谓的半年多的时间线里。

我谢谢你。

评论 ( 22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