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桉~
Powered by LOFTER

双生 10

初识、绑架、开始(-18)

 

与毛利兰初相识,源于一次“逃生”路上的探索。

 

怎么看他和他所在的组织都像是反派的一方,那么杀不死的工藤新一自然就是代表正义阵营的重要人物。这个世界最终的走向,必然是正义战胜邪恶,他的他的组织都要完蛋。

 

只不过。

 

凭什么?

 

或许他只是生活在某个无聊的人创作出来的动漫世界里的一个反派人物,他的人设天生就是一个杀手,杀人如麻,恶贯满盈,为了服务主角一行人的大仁大义,年复一年地在这个世界里鬼打墙一样地为黑恶势力鞠躬尽瘁。但是在他“觉醒”以后,他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受伤了,疼的是他。没了命,主角们就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凭什么?

 

他凭什么要被不知所谓的人早早就设定成迟早要被主角解决的反派,他凭什么就要心平气和地接受死亡的结局?

 

他要掌握自己的命运。谁都不能对他的人生指手画脚,创造了他的“生父”也不可以。

 

自从他在贤桥站杀死工藤新一未果之后,他并没有被洗去记忆,而是作为一个BUG,在这个世界里存留了下来。谁也不知道哪一天他是不是会被修正,重新变成以前那个行尸走肉的傀儡,他要抓紧时间逃出去。而想要找到这个世界的“出口”,就需要通过不通的尝试,来摸清楚这个世界运行的漏洞。他这一找,就是20年。

 

工藤新一是这个世界当之无愧的主角,而多罗碧加公园道的那场交易就是这个世界的起点。工藤新一是杀不死的,而且只要他一死,这个世界就会立刻修复,其他的人的死亡都没有这个待遇。这个是他在后来的几年时间里在不同的地方、不同季节、不同时间段实验后的结论。雪莉、阿笠博士、赤井秀一、贝尔摩德、波本,还有其他的甲乙丙丁的死亡并不会即刻修复,但是到了每年的1月7号的24点刷新的时候,这些“错误”就会被修改。除了他这个施加杀戮的始作俑者之外,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不再记得这些人已经死亡的事情。他曾经尝试过,用一些列的恶性事件,让这些人的死亡见诸报刊杂志,登上“世界”新闻,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处,这些新闻录像消失的干干净净。

 

年复一年,他发现每一次“世界”在刷新的时候,不重要的事情会从伏特加这些人的记忆里消失不见,和正义一方相遇的事件会被重新编好时间,存到“这一年”的某一天里。他过去的记忆会有些许变动,一些突然出现在出现的人物像波本、朗姆、爱尔兰、库拉索,居然开始参和进了他过往的记忆里。他烦透了这种被人操纵的感觉,每次看见这些“从天而降”的家伙他都在拼命控制自己溢满胸腔的杀意。

 

绑架毛利兰,不过是他在完成了对工藤新一“事业版图”的探索之后,开始向伟大主角的“情感世界”迈进的第一步罢了。

 

贝尔摩德这个无聊的女人搞了个“不合时宜的万圣节派对”,想要捉住雪莉这个叛徒。当时的他利用了伏特加在幕后好好“欣赏”了整个事件。服部平次这种无聊的替身计划除了让他知道工藤新一身边也有个易容高手外,完全没有其他有用的情报。反倒是另一边的战场让他收获颇丰。

 

破译贝尔摩德和卡尔瓦多斯的通讯频道不难,卡尔瓦多斯在听女人的话埋伏在码头的时候,他正拿着望远镜在不远处的瞭望塔上看着这一切。工藤新一和雪莉这种救来救去的戏码他看得腻味,贝尔摩德暴露了自己叛徒的属性勉强算是一个新发现,赤井秀一和朱蒂·斯泰琳代表的FBI的势力出现在日本算是今晚的一个收货。

 

真正让他吃惊的是毛利兰的出现。

 

毛利兰会躲在后备箱里出来救人,大概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他对她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了云霄飞车案件里,看见尸体害怕的瑟瑟发抖的样子。他从来没想过,她居然敢出现在今天这样的场合里,更没想到,她居然敢冒着枪林弹雨救下了别人。她不怕死么?

 

他从耳机里听见贝尔摩德惊慌失措地喊她“Angel”。他冷笑不已,这可真是个天使呢。她都不知道被她救的小丫头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不知道周围所有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杀了她,更不知道今天的一切都是她亲爱的小男友在背后推波助澜的结果。她什么都不知道,就敢凭着一腔正义用身体挡住别人的枪口。

 

真是善良,善良得让他想毁掉。

 

很乖的女孩,每天就是家里学校两点一线的活动轨迹,想要绑架她过于简单。请允许他不甚谦虚地说一句,毛利小姐关东冠军的武力值,对于他这样一个点满了所有犯罪技能的坏人来说,实在是不值一提。

 

他把她带回了自己的安全屋,这个地方是他这几个月来为自己选定的“逃生大本营”。这里位置隐蔽,因为附近并没有什么名胜,所以鲜有人烟。虽然只是郊区的山间别墅,但因为靠近几条国道的交叉口,所以交通便利,周围的山林又便于隐蔽。他把观察到的情报和相关记录都放在了这里,还陆陆续续地弄了些武器放在地下室。

 

毛利小姐是这里的第一位“客人”。

 

他自以为准备了一份大惊喜给毛利小姐当见面礼,但没想到毛利小姐也给他回了一份大礼。

 

她那天救了雪莉之后,并没有晕过去,而是静静地听完了他们所有人的对话。

 

原来很喜欢的朱蒂老师是FBI的特工,那个经常出现在他们家楼下的男人她之前在纽约就见过,是老师的同事;原来,新出医生是一个金发美人易容假扮的,那个女人认识她,而且似乎和她崇拜的沙朗·宾亚德是同一个人;原来小哀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小学生,她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雪莉,她和金发女人还有朱蒂老师他们都有很深的关系。

 

还有……

 

柯南君,真的就是新一。那天在场的人,除了她,没有人不知道。

 

“为什么要和我这个绑架犯说这些。”

 

“因为我不知道还能跟谁说这些话,也不知道谁愿意听我说。”

 

恻隐之心大概就是这个时候就有了的。

 

毛利兰是他的试验品,诚然他一开始打算的是杀了这个所谓的工藤新一的挚爱,看看会不会对这个世界有什么影响。但是对着此时此刻的她,他不忍心下手。

 

那双眼睛并未含泪,却写满了悲伤寂寥。

 

他和她同病相怜。

 

他放她离开的时候并未想过以后两人还有交集,只以为“世界”刷新了以后,她就不会再记得他,更不会记得他们两个的这次相遇。

 

谁能预料到,后来的他们一次又一次相遇。


朝阳在海平线面上渐渐露出了完整的弧线,琴酒拭干女孩脸上的泪珠,“一切精心编造的东西,无论是阴谋诡计还是故弄玄虚,最终都将真相大白。想要知道答案,那就努力去找到它,从别人嘴里得到的,永远都不会是最真实的答案。”

 

就像他并没有告诉她,容许她寻找答案的时间不过只有短短的7天。




-----------------------------------------------------------------------

本章更新的内容不多,两个人的第一次相遇我会放在番外里。因为很多内容和番外重复了,所以修修剪剪就剩下了这么多。番外我再改改过两天放出来。


琴爷就不是什么一见钟情的人,可以说他对兰酱的感情在这一篇文里是很复杂的。两个人都在对方不知道的时候放弃过这段感情,所以琴爷才叫兰酱故友,兰酱今年才没有想起他。


琴爷身上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自负,所以才不稀罕记得杀过的人的名字。也是因为这个他才会自信的以为他在这个《名柯》世界里头横冲直撞这么多年,没啥情况是他handle不了的。


结果悲剧了。

评论 ( 10 )
热度 ( 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